人一生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的度过一生

登巴生活<一>


这里是西双版纳,我在登巴。

穿越重峦叠嶂,穿过万里云霞,穿过飞机嘈杂的声音,穿过万家的灯火,穿过食物混乱的气息,穿过人喋喋不休的无聊,我就这样来到西双版纳等你。

我在西双版纳

“美丽的西双版纳,留不住我的爸爸,上海那么大,有没有我的家,爸爸一个家,妈妈一个家,剩下我自己是不是多余的”这是西双版纳的唯一的记忆,儿时记忆里的这些歌词给我留下深刻印象,一直怀抱着想来西双版纳的心愿,时间久了就变成了一种执念,我要在西双版纳让你不再孤单,我要在家里等你们归来,你不是多余的,这就是我们的家,一个不再让你在不知何去何从时候的家。

我在登巴

带着一直失眠的黑眼圈,带着一个人生活第五年的独自,带着云南的一路风情,带着人生最后的勇气,带着记忆中那首孤独美丽的西双版纳“何处是我的家”。

我在西双版纳的第八个月,也是我在登巴的第八个月,一切好似习惯熟悉却又那么陌生,我是那么惧怕离别胆小的懒人儿,却做着每天都在送着刚交上的好友离去无可奈何的傻人儿,想着我是如此的厌恶与人离别,每一次的离别对我来说都是一场生离死别,自此一别也许直到死亡我们也难以再见一面,这种感情真是让我苦楚太多了,有时对感情克制故作姿态,却遇见性情脾性都忍不住欢喜的有趣人儿。以前时常觉得无趣良多,人事慢慢懒散,现在却是发现人生还是趣事太多,为何不恣意享受呢。我越发欢喜西双版纳,昨日看得一文,景洪原意为允景洪,傣文意为“黎明之城”,我真的欢喜,世人都来西双版纳,却不知来这儿是寻找什么,比迷人神秘的热带雨林,这能照亮人心的黎明几人能得遇。

有时,我独自一人漫步在澜沧江畔,夕阳的余辉倒影在江面,路人嬉戏簌簌的声音,偶尔从我身旁擦肩而过夜跑的男男女女,酒吧里断断续续传来的歌声,未曾有过的发觉生活也许并没有我想得那么无趣吧。

有时,突然不想招揽义工了,这样一个月的情缘,真让我伤怀。我本就是难以与人深交,外面总是和睦笑颜,性子却是来得慢情也冷,这样才有感情却又要离别,分别之后也不知何年何夕能有再相遇的缘分。纵使如此也不愿放弃与义工相遇的缘分,这样可以彼此包容不问俗事烦恼的生活,有你相伴在我身旁实在是很难得,这样的情缘此生也许不会再与你相遇二次,我会好好待你,只要你愿意来此,我找到的黎明也望你能看到。

你好!远方…

让我们像登巴大叔的那首诗一样,在远方不期而遇,我只愿以心还你旅途的思乡之情。


评论

© 五集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