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一生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的度过一生





近日切切思想了些许旧事,年后三月母亲离开的第十年,我可有真心,未来与我是否有关联及生命的在或去。
自上次走到终点以来,我心心恹恹,无法独自做些什么,越发胆小怯弱心中忐忑自卑不安,怕被人发现我心哀哉,常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,内外不一,行为乖张做作,言语空洞荒诞,五感六识后知后觉,纵有千言万语,不善言辞无奈心口不一;有时基于已形成的游戏规则,而对外呈现的样式,自己都无法理解是何意;又不知喜欢为何,过于麻木,不通人之常情,不相干信口胡言,常不知所措用词混乱又漠然置之,伤人伤己,且一意孤行,身旁都疏远了,我就甘愿去了,大抵上内心存着这样的侥幸。
我不小了,但有时却幼稚得不得了,寻不得其法又时常发作;做了许多自己不是很明白的行为,祢却总不离弃我,一直看顾我,未曾让我深陷梦魇,我亦怯怯无法直视前方,怕时光太长,怕无欲无求,怕心哀却不死,怕说着好好生活,却又将自己荒废。
而后,光怪陆离,茕茕孑立,不知何去何从


2017年1月23日01:08宸上

评论

© 五集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