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一生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的度过一生





在国外漂荡五个月之后,经济拮据不得不回国,这也是我的局限,没有动力去挣很多钱,也没有动力一直是在路上,总是留着很多限制让自己回头,大概这也是一种潜意识阻挡自己快速死去臆想吧。
这段时间中,有10天和现实中的朋友一起走了一段路,发生了一些事,让我想了很多自己的现状和生活的态度。
很多年里大多时候我只有一个人,忘记了怎么在工作之余,去做一个让人舒心的朋友,20岁以后除了工作原因来往,私下交际的寥寥无几。我的A面B面大概就是工作的节点,他让我成为一个让自己都厌倦的人,B让大部分人都以为我们是朋友,这个人我却越来越陌生了。
我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再为自己的“生活”添加朋友这个东西,对于人或血缘没有期望和连接感,大多数人拥有的感情生活,我没有,我只是一个编好了程序在运行的肉体,这就是真实。
我一个人走了十年。朋友于我而言太难,根里就是拒人千里,没有办法与人交往过深,除了年少时懵懂结交,偶尔逢年节还有问候,之后所谓的朋友,我已经不会主动联系了,并不是我未看重这段关系,只是后来我已经对人无感,朋友还是敌人于我无异,很多东西都只是机械的反应。前几年五感开始迟钝,对一切事物听之任之,如今连对自然的感情都快耗尽,我哪有精力去做朋友间的博弈,所谓的情绪都只是疏远而已。
我不明白大部分人的是否也像我这般,即使开始明白的善意,心中也愿意为这份好意隐藏自己,而我却不会超过三天,便会把这份所谓的善意变成毒药,隐忍到药效发作把人情毒死,我不是一个可以善始善终的人,善之于我每次都堪比毒药。


宸宸 上

2016.9.14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五集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