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一生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的度过一生

我还是很麻烦





我很多年没有想过怎么过年了,母亲去世以后,有几年我常常一个人,后来和妹妹一起,再后来就是和一些长相都没看清的家伙,怎么过的都不知道。前几日外婆电话交代我去他家过年,我说要出远门,就不回去了。

以前外婆老催我找对象结婚,聊天三句不离谁谁谁家的儿子怎么能干,让我去见见,前几年我挺反感的,而现在我却怀着进城吃顿饭也不错的心情来做这个事,主要是村里没有什么可以消遣的,别人抱着孩子打麻将,看电视聊人是非,又或者索性把我变成话题的本身,我真融入不了。

有时候相亲就像在抽签,没有打开之前谁又能知道是个什么东西呢,想想便觉得这种好奇心挺有趣的,当然做这个事是居于自己的恶趣味多一些。现在的男女关系,已不是我外婆这种老一辈的劳动妇女能明白的,因为连我都搞不懂,这些错乱的男女关系,相互利用的感情,是否源自于生活的自私和绝望,结婚并不简单。

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相处久了总是会腻的,或者出现某种变故,所以大多时候我都尽量避免长时间的相处,或者管住自己的嘴,这个显然是最难的,我常常喝酒之后口不择言;每一次分开都当成最后一次,这样就不会去想再联系之类的,尽管时常会想起相处时的一些细节,而受到巨大的矛盾,也不曾感性到去找谁倾诉。不喜欢的人,就不想再付出过多的精力和感情去维系什么,该散场的早点散场也没有什么不好。

其实在这个方面,我兼具极高的天赋。总想着我的世界里都是喜欢的人,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就会变成一个温柔的人,因为温柔有时候也是一种天赋,我学不来温柔处事,连虚伪的伪装都靠近得很累。然而我的喜欢短暂而多变,所以在还能喜欢别人的时候,即使自己内心匮乏,也会想着还有什么是自己可以多做一点的,这样会不会在我讨厌你的日子里,你可以多包容我一些。然而这些只是臆想而已,因为这世间人与人之间的信任,风一吹就散了;我做什么都只是想让自己开心罢了,和这些人会不会喜欢自己没有一点关系。

我喜欢不好任何一个人。


宸宸上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五集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